法兰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法兰厂家
热门搜索: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英警方至少10名王室成员遭世界新闻报窃听【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11 17:47:46 阅读: 来源:法兰厂家
英警方:至少10名王室成员遭《世界新闻报》窃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涂赟):继续关注英国《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案。因涉嫌窃听丑闻,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有168年历史的英国报纸《世界新闻报》7月10日发行最后一期后永久停刊。树欲静而风不止,《世界新闻报》的停刊没有平息人们对窃听案的刨根问底,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涂赟,介绍这一案件的最新进展。

  记者: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世界新闻报》曾向一名保卫英国王室安全的警卫花钱购买王室成员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王室成员和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活动安排等,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安全法规。对此情况《世界新闻报》的英国母公司“新闻国际”在2007年就已经知晓,但在此前面临一系列电话窃听案进行调查时,“新闻国际”并没有将相关情况告知警方,而是直到上个月在一个下议院选定的委员会的要求下才把曾经发现过相关邮件的事情通知伦敦警方,这些邮件显示,《世界新闻报》记者为获取信息向警官支付的费用总额达10万英镑,约合100万元人民币。警方称,包括查尔斯王子夫妇在内的至少10名王室成员遭到过《世界新闻报》的窃听。

  除此之外,英国广播公司还报道称,有证据显示,英国前首相布朗在任职财政大臣期间,默多克旗下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曾使用找人谎称是布朗本人的手段非法获取布朗个人的财务信息。伦敦警方已就此事致信布朗。当天,“新闻国际”对这一指控提起申诉。

  主持人:随着《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更多情况的曝光,默多克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计划是否会收到影响?

  记者:应该说默多克想要收购英国天空电视的努力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据报道,默多克已经和他的小儿子、“新闻国际”的主席詹姆士·默多克以及“新闻国际”现任首席执行官、自身也深陷窃听丑闻的《世界新闻报》前主编布鲁克斯进行了会面,商讨对策。但会议内容并未公开。11日,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就公开表态,称已经拥有天空电视39%股权的默多克应该就此放弃对天空电视剩下61%股权的收购,这样才是负责的姿态。当天,英国政府负责此收购案的文化大臣亨特也向负责对电信、电视和无线电行业进行独立监管的英国通讯管理局致信,请求后者就该收购是否违反反垄断法以及是否会影响英国媒体的多元化提供证据和意见。由于担心新闻集团对天空电视的收购遭挫,11日,天空电视的股价大幅下跌,一度跌破7英镑的发行价。天空电视当天收于7.15英镑,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6%。

  主持人:据说,英国首相卡梅伦与英国《世界新闻报》的前主编关系密切,那么窃听丑闻的发酵对卡梅伦有没有影响?

  记者:由于同该报前主编布鲁克斯关系密切,还曾不听劝告执意雇佣接替布鲁克斯任主编的库尔森担任保守党媒体公关总监,以及后来的首相府媒体事务主任,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判断力饱受质疑。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米利班德已经正式要求卡梅伦发表紧急声明,澄清自己当初为什么在面对《卫报》主编拉斯布里奇、副首相克莱格、以及资深议员阿什唐等人的警告时仍要一意孤行聘用被认为不适合在首相府工作的库尔森。米利班德还要求卡梅伦就此做出道歉。不过,首相府就此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卡梅伦已经对这些问题做出了回答,并表示对任命库尔森负责首相府媒体事务承担个人责任。声明说,有关此事的大部分信息,卡梅伦都已向公众做出了说明。

纳美小苏打牙膏的价格

纳美竹炭牙膏

白癜风哪个医院好

纳美小苏打牙膏的特点

相关阅读